阳痿男到床头小霸王的蜕变
一夜情后我得到的不只是精液
百岁老人:我年轻20岁秘诀
同生药房网荣获电子商务20强
康氏尤必净

就医购药网 > 疾病专题> 心脏病> 心脏病预防> 经常吃坚果或有助预防心脏病> 正文

经常吃坚果或有助预防心脏病

91gy.com时间:2009/06/29来源:未知  责任编辑:八戒

美国科学家经过20多年研究发现,多吃坚果和花生酱能使罹患心脏病的几率降低近一半。

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《营养学杂志》月刊上。

长年研究

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在1980年至2002年间跟踪研究6000多名患有II型糖尿病的女性。II型糖尿病会增加罹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。

研究人员要求她们每2年至4年填写一份饮食调查问卷,并记录下这些女性心脏病发作、中风或进行血管再造术的情况。

统计结果显示,6000多名女性22年间共有452人次心脏病发作或进行血管再造术,182人次中风。

排除掉可能影响研究结果的因素,研究人员发现,以28克坚果或者16克花生酱为一份计算,每周食用至少5份坚果或花生酱的女性,心脏病发作或中风几率降低44%。

多吃有益

“这些数据显示,经常食用坚果和花生酱能显著降低II型糖尿病女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,”研究人员在报告中说。

他们还发现,经常食用坚果和花生酱的女性相对体型更苗条,更富活力,而且不吸烟者更多。

除了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外,多吃坚果还有其它好处。

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研究人员5月在美国《眼科学文献》上发表文章说,多吃坚果可能有助于降低由老年性黄斑病引发的失明风险。

此外,西班牙洛维拉·依维尔基里大学研究人员2008年底研究发现,坚果可以通过多种机制改善代谢综合征。它富含纤维和维生素E,有抗炎、抗氧化作用,还含有不饱和脂肪,能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、增加高密度脂蛋白。

平衡更好

英国心脏病基金会的埃伦·梅森认为,尽管多吃坚果和花生酱对身体有一定好处,但更应注重平衡饮食。

英国《每日邮报》援引梅森的话说:“日常饮食中包含坚果有益健康,因为坚果饱和脂肪含量低,不会增加我们的胆固醇。但坚果食品中可能添加进了大量糖和盐,大大削弱了它的益处,因此吃之前要先查看成份表。此外,坚果热量高。”

他说:“如果你不做运动,饮食也不平衡,仅仅多吃一种食物不会令你的健康状况有多大改变。预防心血管疾病远非多吃坚果那么简单。”

《每日邮报》报道,由于饮食和生活方式不良,英国近几年II型糖尿病患者显著增加,从5年前的150万人增加到目前的225万人。

就医购药网

发表评论】 【收藏此页】 【发送邮件】 【打印】 【关闭

已有(34)位网友对此资讯发表了看法[点击查看]网友评论

更多评论
匿名
我们有疾病视频2357条  疾病视频

百度推广

315同生特辑
更多>>相关医院推荐 收录全国1356家医院
  • 相关药品推荐
  • 相关保健品推荐
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电话:023-63673222  欢迎批评指正

网站地图|关于就医购药网|版权声明|免责声明|联系我们|广告服务|人才招聘|友情链接|就医卡管理中心

Copyright © 2006-2009 91gy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版权所有·就医购药网